学校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1-05-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认真总结和准确分析学校2021年人才引育工作,精确研判当前人才工作形势,科学部署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5月26日,学校在龙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友忠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人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表示,此次会议是学校人才工作的再讨论、再动员、再部署,当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提升内涵、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十四五”建设开局之年,各学院要相互借鉴有效的引才举措和经验,继续保持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始终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落实学校人才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育工作。

刘友忠强调,做好人才工作,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持主动作为,克服“等、靠、要”的思想,充分挖掘、拓展人才引育的有效举措。二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明确“学校是主导、学院是主体、学科是依托”的工作格局,强化主体意识,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工作机制,将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分解至班子成员、教研室和老师,通过“自加压力”做到全员参与和人人发力。三要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从优化人才结构出发,坚持引进与培育并重,充分发挥引进人才与现有人才的共生效应,坚持立足学科专业建设,统筹协调好优势学科、支撑学科、基础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关系,根据不同学科特点实施不同的人才政策,实现人才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要创新方法,精准发力,拓展信息发布渠道,注重利用现有博士人才的师承关系、人才信息资源及学术访问交流平台,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效应,着力加强与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联系,利用好校市合作平台,实现人才抱团发展、扎根发展。五要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进一步强化为教师服务的意识,提高人才服务与管理水平,以人为本,多为人才着想、多解人才之难、多办人才之需,营造良好工作环境与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六要加强指导,完善机制,相关职能部门要扎实调研、及时调整思路、出台政策,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释放人才工作制度红利。积极构建“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的人才工作新发展格局。

会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本学院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部分学院介绍了本学院引才育才稳才方面好的做法,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将采取与博士点所设高校“点对点”引荐、提前对接在读博士、广泛动员教师联系博士等好的举措。科研处、教务处、财务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为人才发展提供优质平台、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做好人才工作。

人事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上半年全校高层次人才工作总体情况,认真分析了2021年人才引进计划与签约、考核与签约、上年度同期签约数据,汇报了学校资助培养博士情况,提出了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的思路和举措。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晰了学校当前人才工作新形势,总结了学校上半年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进展情况,凝聚了人才工作共识,落实落细了人才工作责任目标任务,为扎实做好学校下一步人才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胡汪洋 摄影:朱婉慧 审核:鲍硕来 陈秀)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