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部门介绍
部门分工

站内搜索

部门介绍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人才工作办公室、职称评审工作办公室)

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职责

党委教师工作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主要负责教师思想政治、师德师风建设、职业能力提升等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学校党委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协同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和工作规划,建立教师大思政格局。

二、协同落实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强化教师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教师思想状况调研,研究提出工作对策和建议。

三、统筹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建设长效机制。

四、统筹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机制,在教职工招聘录用、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岗位聘任及调整、职称评聘续聘、评奖评优等工作中,将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核摆在首要位置。

五、协同开展教师荣誉奖项评选表彰和宣传展示工作,强化榜样引领作用;组织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培训等活动,增强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

六、统筹构建师德监督体系,建设师德档案;牵头负责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调查处理。

七、健全教师培训运行机制,丰富拓展培训方式与内容,协同开展教师交流培训活动;协同开展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教师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八、完成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人事处工作职责

人事处负责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人事人才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学校人事人才规章制度,组织实施人事人才工作。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制定并实施学校人事人才政策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

二、负责学校各类人员的编制管理、岗位设置、岗位调转、聘任考核等相关工作。

三、负责学校教职工薪酬福利、绩效考核与分配、社会保险等相关工作。

四、负责高层次人才引进、聘任、管理和服务工作,负责各类人才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

五、负责各类专业技术职务的评聘、评定和教师资格认定工作。

六、负责学校教职工教育、进修、培训和培养工作。

七、负责学校教职工的考勤、考核、请假、退休、延聘等日常管理工作。

八、负责学校教职工人事档案的整理、归档、审核和管理工作。

九、负责学校教职工信息管理、维护、统计和上报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庆师范大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举师范旗、走应用路、创特色牌”,秉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招聘各类人才,通过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和激励机制支持人才发展,扎实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

真诚地欢迎各界英才加盟安庆师范大学,我们将竭诚为您做好服务!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