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师德宣讲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10-16

10月13日,学校在龙山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师德宣讲报告会,各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及2021年全体新进教师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安庆师范大学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获得者、数理学院胡万宝教授做了题为《从“磨课、磨事、磨人”谈师德师风建设》的宣讲报告。胡万宝围绕师德培养的方式方法,结合个人从教35年的职业发展经历,用真挚的情感、清晰的理念、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从“讲台流鼻血”到“甜从苦中来”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列举了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大量鲜活案例,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宝贵经验。胡万宝鼓励大家要注重个人师德培养和学思践悟,牢记“课要通过时间磨、人要通过事来磨”的道理,要着眼于通过格局提升来获得事业上的进步和个人的成长,努力在教师岗位上最终取得卓越成绩。

安庆师范大学2021年“教书育人”最美老师、教师教育学院郭启华教授做了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教书育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漫谈》的宣讲报告。郭启华高介绍了师德内容体系、现状分析、具体践行三个方面内容,讲解了教师职业道德的深刻内涵意义和教师在从事教育工作中应当遵循的行为准则和规范。郭启华认为,爱与责任是做一名良心好老师应具备的师德之魂,勉励教育从业者要通过不断提高职业道德来引领学生走向成功。

报告会现场主题鲜明、气氛热烈、两位主讲老师宣讲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帮助与会教师和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了师德内涵建设重要意义,提升了师德教育认识,强化了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宣讲过程中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本次报告会是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团委共同举办,旨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水平,引导广大教师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自觉崇德修身,潜心立德树人,争做新时代高校“四有”好老师。(撰稿:胡汪洋  摄影:朱婉慧   审核:鲍硕来 陈秀)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