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曲建武教授来校作专场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8-30

8月26日下午,“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莅临我校作专场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汪时珍主持报告会。学校党委工作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青团干部、2019年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

曲建武以“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题,用饱含深情、幽默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30余年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经验和思考。从教育的本质、意义、如何做好教育工作以及怎样做好辅导员等四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曲建武通过自己与学生间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事例诠释了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如何将职业和事业、自身追求和人生幸福结合起来,如何引领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何将对学生的大爱,具体的融入到工作实践当中。曲建武多次强调辅导员教师对高校的办学方向、办学质量的重要性,呼吁广大辅导员教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勇于实践。曲建武从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六个方面阐述了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即以行动感染触动学生,做大学生价值观的引领者和成长导师。

汪时珍在总结中指出,曲建武的报告和事迹有思想的高度、理论的深度、情感的温度,有对学生无私的爱,有对事业坚定的爱,有对祖国深厚的爱。曲建武用他的追求与奋斗忠告我们要用无限的责任和使命投入到无限的工作当中。汪时珍表示,此次报告让广大教师思想产生了深深的震撼,对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全面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广大教师要将曲建武的精神凝聚到思想里,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曲建武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真正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学生处  图/范龙超)

 

曲建武:现任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担任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先后荣获“全国师德标兵”“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2017年12月29日,中央宣传部授予他“时代楷模”荣誉称号。2018年3月1日,教育部授予他“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