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9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08-15

8月13日上午, 2019年安徽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班(安庆培训点)开班典礼在我校菱湖校区报告厅举行,安庆地区7所学校共185名新进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仕庆、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双伍、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人事处处长王宏伟、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吴何珍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刘友忠首先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他指出,通过岗前培训可以进一步帮助和引导新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尽早适应从“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岗前培训对于教师职业能力提升、高校师资队伍建设和高等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充分认识岗前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不忘初心,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

刘友忠就大家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进行了详细辅导。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工程师,教师职业素养是教师进行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基础和保障,对学生的身心发展有着直接、重要和深远的影响;他认为青年教师至少要从道德情操、敬业精神、工作作风、教学艺术、专业知识、创新意识等六个方面下功夫,要站上讲台、站得住讲台、站好讲台;他要求大家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希望大家要始终牢记高校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对照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在高校广阔舞台上奋发、奋斗、奋进,建功立业,成就梦想。

我校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就培训时间安排、课程设置、考核要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要求全体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班各项纪律,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顺利获取高校教师资格。学员代表安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张明珠、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叶敏,分别从个人求学求职经历、教师职业认知、教师职业素养和职业追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开班典礼上,185名新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所有学员全体起立,注目国旗,举起右拳,坚定有力地宣读人民教师誓词。他们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教育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典礼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学员们怀揣着对高校教师这份无上光荣的神圣事业的向往和追求,欣喜之情溢于言表,纷纷在“老师,欢迎你”的“签名墙”前驻足停留,拍照留念,签下一份份属于自己的庄严承诺。(人事处)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