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11-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新时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部署人才优先发展战略。11月13日,学校在龙山校区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许继荣在讲话中指出,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专门召开人才工作会议,意义重大,内涵深远。他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识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要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坚持人才队伍建设协调发展,全面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努力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他要求,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人才工作,客观认识人才队伍建设现状;要实事求是处理好矛盾与发展的关系,逐步提升人才工作环境;要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依靠教师,服务教师,共同推进学校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奋力开创学校人才工作新局面》主题报告。从学校人才工作形势任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举措和人才工作发展目标等三个方面对我校人才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展望。他充分肯定了人才队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分析了我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加强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和举措。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凝聚共识,准确把握学校人才工作形势任务,牢固树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意识;要从师德师风培塑、人才培养机制、人才梯队建设、人才服务与发展、人才管理与考核、制度杠杆激励等方面深化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内涵;要注重人才工作顶层设计,落实学院责任主体地位,努力开拓人才工作新局面。 

在会议总结中闵永新要求,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推进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意见,精准把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学院主体作用,完善人才工作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环境;要紧盯2019年人才目标,科学谋划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地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落地见效。

会议为期一天,分上午和下午两个阶段进行。校党委党委、副校长刘友忠主持上午第一阶段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主持下午第二阶段会议。 

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围绕人才发展规划、人才引进管理、人才特区激励、人才发展培养和人才考核管理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人才人事政策。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为学院代表发言,着重介绍学院近年来人才工作的突出成绩和经验做法。科研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作为职能部门代表发言,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强化人才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印发了《安庆师范大学关于新时代全面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实施意见》及拟出台的有关人才工作政策办法。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建议、如何发挥学院责任主体作用、如何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等主题,对学校人才工作和拟出台的人才队伍建设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小组召集人在会议上报告了各小组讨论情况。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犹如“久旱逢甘霖”,学校制定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体现了学校党政班子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要充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主体作用,服务人才发展,积极推动学校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文/人事处 图/陈广 江伟 范龙超)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