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社厅副厅长程光林来校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1-30

11月26日,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一行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许继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程光林认真听取了近年来学校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和人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安庆师范大学作为安徽近代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历史悠久、特色鲜明、队伍优质、环境优美、成果优良,文化底蕴深厚,可挖掘资源丰富,人才培养质量过硬,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强调,做好人才工作,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意识,将人才队伍建设摆在学校事业发展的首要位置;二要严格落实好、灵活运用好现有人才政策,充分释放制度活力,激发制度动力;三要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强化规矩意识,在人才引进工作中注重公平公正、择优聘用;四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注重人才思想政治素质考察,人才既要引得来,更要用得好;五要加强思政队伍建设,按学生数配齐配好辅导员。他表示,这次到安庆师范大学调研收获很多、印象很深、启发很大,安庆师范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高层次人才工作有机制、有办法、有成效。省人社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庆师范大学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帮助学校协调解决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许继荣对程光林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省人社厅、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围绕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校市合作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当前全校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省委巡视整改、“4+1”专项治理和博士点立项建设等各项工作,谋划“十四五”开局,着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学校整体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广大师生展现出昂扬的精气神,干事创业和教书育人的氛围浓郁,高水平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

刘友忠从学校人才工作总体情况、主要举措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有关建议等方面作了人才工作专题汇报。他表示,学校将以省厅高层次人才调研工作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全面推进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实施,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加快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座谈会上,省人社厅事业处处长王军结合工作实际,就有关人才政策和人才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解读和指导,提出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建设机遇,坚持问题导向,加快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引育与管理,推进人才高地建设。省教育厅人事处副处长姚德勇就如何从人才引进、岗位竞聘、编制核定、项目支持、评价机制和绩效考核等方面推进人才工作,作了充分交流指导。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就干部队伍建设、岗位聘任管理、师德师风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作了交流汇报。

调研期间,程光林一行在许继荣陪同下,参观了学校菱湖校区敬敷书院、校史陈列馆和安徽大学红楼。(撰稿:王善武 摄影:朱婉慧   审核:鲍硕来 陈秀)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