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0-09-13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9月10日下午,安庆师范大学第36个教师节暨“三全育人”最美老师表彰大会在龙山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政领导许继荣、闵永新、汪时珍、刘友忠、余精华,与3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党委书记许继荣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许继荣指出,教师是推动一所学校发展进步的根本所在。回顾123年的办学历程,正是因为历代教师心系学校发展、潜心教书育人,学校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声誉和贡献。

    许继荣强调,成绩属于过去,荣誉归功大家,未来在于创造。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崇尚良好师德师风,争当为人师表先锋。“老师的人格力量和人格魅力是成功教育的重要条件”。要牢记教师根本使命,争当立德树人表率。教师不仅是教育事业发展的主体,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体。 “树人先树德、育人先育心”,要通过言传身教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助力学生健康成长、修身成人、励志成才、走向成功。要坚持教学科研并重,争当严谨治学楷模。在全力以赴做好教学工作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做好学术研究工作。要勇担教师社会责任,争当教育脱贫标兵。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收官冲刺阶段,教育脱贫是学校和广大教师最重要的社会责任之一。他希望,广大教师以贫困生资助、定点帮扶、校市合作等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建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优势和自身专业特长,以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用爱心与责任托举希望。

    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宣读了表彰决定。学校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获得者钱萌、曹长德,“教书育人”最美老师余世金、张铭、胡学平、黄全灿、彭传山,科研育人“最美老师“江飞、徐俊杰,“管理育人”最美老师陈世庆、夏斐,“服务育人”最美员工贾鹏、曾芬,辅导员年度人物汪小林、操龙德等15位老师在会上受到表彰。 

    校党政领导为所有获奖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会场一片庄重神圣,时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是对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认可和赞赏。

   “作为一名教师,既感到光荣,也深深地感受到一种责任,工作35年来,我努力做到,学习新知识适应新形势,不误人子弟;我努力做到,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三全育人’最美老师的荣誉称号,是对我的鼓励,也是一种压力,我将不断学习,努力工作,提升个人的能力和修为,站好讲台,敬畏课堂,教出底气,教出魅力。”三十年教书育人“秋实奖”获得者钱萌说。 

  “那吹面不寒的缕缕春风,恰似你谆谆教诲语重心长……”由我校教师朗诵的《致敬吾师》,表达了对无私奉献的老师崇高敬意;歌伴舞《恩师如歌》谱写了对老师默默奉献的赞歌,让大家享受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本次表彰大会旨在表彰一批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代表,营造尊师重教、兴学育人的浓厚氛围,鼓励教师爱岗敬业,努力开拓进取,苦干实干,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精神,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各学院、各部门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获奖教师,学生代表以及物业公司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撰稿:朱婉慧   摄影:钱敏 范龙超 徐巴超 符芳敏 章雨轩   审核:陈秀)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