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党支部赴庐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9-04-29

4月27日,人事处党支部赴庐江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和舒城县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午10时,支部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汤池镇新四军江北指挥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叶挺、赖传珠、罗炳辉、张云逸等英雄塑像,栩栩如生的展现了英雄们不畏生死、奋勇杀敌的革命气概。进入馆内,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新四军江北部队的历史背景和敌后抗日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光辉革命历史,了解了当时的复杂形势和艰苦条件,熟悉了江北部队在华中地区解放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厅内陈列了很多珍贵历史照片、图表和文献资料,还有炮弹、步枪、电台、冲锋号等战争年代文物,仿佛在向后人诉说着当年的峥嵘岁月,再现了英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进行的伟大斗争。

下午,一行人赶往舒茶镇参观了毛泽东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和“九一六”茶园,支部负责人鲍硕来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珍贵历史资料,深情回顾毛主席对舒茶人民的亲切关怀,引导大家思考学习老一辈干部群众“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创造精神,了解到舒茶公社是安徽省最先成立的人民公社,更加感佩他们艰苦创业的实践壮举。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应当学习先烈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砥砺奋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困难、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人事处党支部)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