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7-08

7月1日,人事处党支部全体人员赴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位于安庆市北门孝子坊街。进入展馆,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中共安庆支部成立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和重要意义,回顾了建党初期柯庆施、王步文等十多位革命先驱,在经历“六二”革命斗争后,努力克服紧张政治压力和严重经济困难,于1923年冬在安庆市北门万安局濮家老屋召开了会议,成立了安徽境内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安庆支部”,会议旧址也因此被誉为“安徽的曙光”从这里升起的地方,又被称为“濮家老屋”。

随后,在中共安庆建党会议旧址陈列馆大厅,在支部负责人鲍硕来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誓言让所有党员更加牢记自己坚定不移、终生不渝的入党初心,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

宣誓结束后,支部负责人带领大家来到市区大地电影院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观影片《1921》。影片中首批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救亡图存重任,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革命先驱们的伟大建党精神为支部党员们带来了强烈心灵震撼,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观影结束后,支部主要负责人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体党员时刻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在活动中进行了热烈研讨,也纷纷表示,此次的活动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发扬和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把党的精神谱系力量转化为工作上的动力源泉。

此次活动,同志们接受党史实践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印记,重温入党誓词,不仅是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体要求,更是凝聚支部党员强化自身内涵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主体意识,强化了服务担当精神,坚定了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信念。(撰稿:冯佩 摄影:胡汪洋等 审核:鲍硕来)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