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事处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31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四史”教育走深走实。10月25日,人事处支部全体党员赴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小岗精神”,回忆改革历程,激发奋进力量。 

小岗村,作为我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在我国改革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和“当年农家”茅草屋,纪念馆内“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翔实的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真实地再现了当年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体现了1978年12月小岗村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胆识,揭开了中国农村改革的序幕。支部书记鲍硕来同志在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风云小岗》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小岗村主持召开的农村改革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发扬好“敢于创造、敢于担当、敢于奋斗”的“小岗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随后,全体党员又来到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实地观看了沈浩同志在小岗村工作和生活过程中留下的文字、图片和实物资料,深入了解了沈浩同志的生平事迹。当看到小岗村村民两次按下的“红手印”,一次是极力挽留沈浩再留小岗村挂职3年,另一次是按“永远的红手印”将沈浩的骨灰留在小岗村时,现场所有党员被沈浩同志扎根基层、一心为民、公而忘私的崇高品质而深深感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学习教育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支部成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将“小岗精神”和“沈浩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锐意创新,积极进取,进一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冯佩  摄影:周婷婷等  审核:鲍硕来)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