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最美老师】张时玲:传播知识 塑造新人

作者: 时间:2021-10-28

从教27年来,张时玲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淡泊名利、甘于奉献。27年来,她倾心于教育事业,与学院与专业共同“成长”,见证了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类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

勤勉教学 教育战线“孺子牛”

1994年入校以来,张时玲一直从事教学工作。张时玲不仅承担了公共课《政治经济学》教学任务,还承担《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等专业基础课程,面向全校开设经济管理类方向的选修课。迄今为止,张时玲所教授的课程涉及三个一级学科,课程门类达到20余门。

张时玲善于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张时玲的课堂,深受学生喜爱,不仅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而且受到了同行专家的充分肯定,校领导、学院领导和督导员随堂听课后,都给予高度赞赏。张时玲年度考核及教学质量考核多次被评为优秀等次,在安庆师范大学首次教学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安庆师范大学第七届教学大赛中获得高级职称组二等奖、安庆师范大学首届课程思政大赛中获得教案赛二等奖,多次获得安庆师范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

倾心指导 学生创新创业的“助推剂”

张时玲注重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张时玲经常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创业设计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经济案例分析大赛”等专业竞赛,为学生提供理论与实践指导、担任比赛评委等,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张时玲多次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乃至国家级创新创业赛事奖项。2009年,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调研课题二等奖;2013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安徽省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一等奖;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全国半决赛一等奖;2020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安徽赛区二等奖;2021年,指导学生获得安徽省第九届大学生“挑战杯”竞赛一等奖,多次获得实践教学成果奖。

张时玲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带领学生赴安庆市中小企业创业辅导中心、安庆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安庆市智慧产业园、安庆市电商园等地实地参观考察。作为民建会员和民建基层组织负责人,她主动邀请多名民建成功企业家和优秀管理者到学校创新创业大讲堂授课,指导学生参与创业实践,为大学生成功创业做出积极贡献。

潜心钻研  教研科研“排头兵”

张时玲坚持以研促教,教研结合,在教研科研方面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2014年获批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金融共生理论视角下小微企业民间融资问题研究》、2018年获批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骨干人才国内访学研修项目、2020年,《政治经济学》课程获批安徽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张时玲参与多项横向合作课题的研究,2013年参与“制度创新与安徽崛起”的子课题,2014年参与 “安庆市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示范区制度设计” “安庆市公共文化服务志愿者队伍建设”横向合作课题。

截止目前,张时玲在各级各类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与撰写著作2部,参与编写省规划教材1部。获得安徽省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年会三等奖,获得2017年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优秀论文”奖。

服务社会  参政议政“小能人”

作为安庆市政协委员,张时玲一直关注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为政府和相关部门建言献策。2012年以来,撰写的社情民意被全国两会专报采用1篇,中央统战部刊物《零讯》采用2篇,民建中央采用3篇,安徽省政协采用7篇,安徽省委统战部采用1篇,民建安徽省委采用10余篇。《深入推进行政审批“五化”建设,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政策建议,获时任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詹夏来批示。张时玲多次被评为安庆市优秀政协委员,先后六次被评为民建安徽省委社情民意先进个人,2017年被评为民建安徽省委优秀会员。(图文由受访者提供    编辑:文雯     审核:陈秀)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