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攻艰克难——人事处党员干部彰显战“疫”担当

作者: 时间:2020-03-02

 

众志成城 攻艰克难                

——人事处党员干部彰显战“疫”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安庆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人事处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学校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部门实际制定了《人事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强化组织领导,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新型冠状肺炎的爆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防控期间,人事处疫情防控小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要求,防控责任人陈志军带领联络员吴九阳共同推进校园治理,挨家挨户摸排了龙山校区九号楼共30户住户,发放住户情况摸排表,收集楼栋单元内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对各住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普及宣传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疫情信息上报责任人刘晓飞面向分布全国各地的全体教职员工,通过网站、工作群等网络渠道,及时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并编发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引导广大教职工及家属做好自身防护。其间与工作人员每天共拨打100多个电话,扎实做好两次教职工假期往返、去向等相关信息统计工作,重点掌握疫情重灾区湖北14位教职工状况及时了解学校教职员工及其家属假期外出、亲友来访及健康情况,做到精准摸排,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信息保障。  

虽在疫情时期,但学校刚刚吹响的人才引进“集结号”不能停下为充分做好人才招聘、人才项目申报等相关事宜的前期准备工作,人才发展与服务中心通过微信、微博、公众号等方式发布公告,积极广泛宣传学校2020年人才引进招聘信息组织采用网上面谈、面试、签约等途径进行线上招聘疫情结束人才即可来就业,切实保障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持续推进。  

  

也有党员同志通过其它方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目前一线乡镇的疫情联防联控仍处于不可松懈的阶段,工劳科胡汪洋在疫情暴发之初,就向家乡镇政府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到前线“战疫”工作,主要承担大渡口镇新丰村路口出入登记、交通劝导、应急值守、宣传和协助等工作。在他看来,身为一名党员和高校教师更应时刻严于律己,肩抗责任、担当作为。  

  

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时。在全国人民上下万众一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没有人是局外人,人人都是战士让我们勇担使命,团结协作,强化组织观念,坚决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用实际行动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和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Copyright 安庆师范大学人事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 安徽省安庆市集贤北路1318号 | 电话: |  邮编:246011